政院宣布入境不普篩 蘇貞昌:專家研判成果好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07 日訊】帶您來看到,星期四,行政院針對我國邊境防疫政策,宣布入境不普篩,維持現有防疫做法。今天(7日)蘇貞昌受訪時,指出最近台灣境外移入案例增加,國人難免會有不同建議,不過經過專家會議研判後,目前的邊境防疫方法是最好的。

中華民國行政院長 蘇貞昌:「最近因為有境外移入案例增加,難免有國人會有不同的建議,這在經專家會議研判後,覺得目前所做的方法,是世界上最好的,成果也是世界上最好的,我們一入境就要居家檢疫14天,14天後還要再加7天的自主管理,這個方法得到這個成果,我們會繼續維持。」

好的,除了入境台灣是否篩檢,再度成為台灣媒體關注焦點,近期媒體也相當關注從台灣赴港被確診的一例女性個案,是否在台灣就已經染疫。對此,國內感染科權威醫師黃立民表示,中共肺炎潛伏期最短2到3天,最長約12天,如果這名個案已經回香港超過1周,並在檢疫前兩天就有接觸到當地人,在香港染疫的機會相對較高。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