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車格退出人行道?徐國勇:人行道以人為本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16 日訊】台灣內政部研擬修法,未來,人行道原則上不再設置機車停車格,如果需要劃設,應該經由市區道路主管機關同意。不過消息一傳出,機車騎士擔心停車位不夠,反而造成街道亂象,但也有民眾認為,機車格退出人行道,可以保護行人安全、避免機車騎上人行道。

上班時間,騎士將摩托車停放在人行道上,遇到人行道寬度不夠,人車可能就得互相禮讓,只是未來人行道上的機車格可能走入歷史。內政部研擬修法,機車格將退出人行道。

騎士:「這樣都不夠用了,還不(設置)停車格就更不夠用了,這樣不方便啊,目前都一位難求了,還設置,不要,不影響行人的話,我還是建議一定要用。」

騎士:「(會覺得比較不方便嗎?)嗯,(怎麼說)沒地方停車。」

尤其是認為減少人行道車格的設置,恐怕會造成車位不夠出現亂象。但對行人而言,反倒拍手叫好。

行人:「這樣子很好啊,這樣子有時候,我們推車比較方便,有時候要真的要閃來閃去的,不好過。

行人:「小朋友常常走在這邊,摩托車怎麼停都不太方便啦,禁行機車不要駛上人行道,因為這樣對小朋友、特別是老人或推輪椅的都滿危險的。」

內政部預告修正草案中,強調人行道原則上不設置機車停車格,如需劃設,應該經由市區道路主管機關的同意,面對可能影響機車族的權益,內政部長徐國勇以及交通部長林佳龍,看法一致。

內政部長 徐國勇:「人行道,那大家望文生義就知道了嘛,它就是人嘛,所以以人為本,摩托車停下來的時候,你也是行人,所以我們尊重行人這個行的權利的話,那就是其實都保障每一個人的權利。」

交通部長 林佳龍:「在人行道這個部分,還是要以行人為主,那至於說停車空間,我想這些年來,我們也有一部分是,不管是興建停車場或是路外的機車格,這個都應該一併規劃。」

中央政策,引起部分地方政府的反彈。只是草案還在公告的階段,各方意見內政部都將列入考量。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