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蔥遭雨襲!產量銳減 急移至花蓮保種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2 月 17 日訊】宜蘭連續兩個多月,大雨下不停,導致三星蔥的產量銳減,平均一天3噸的出貨量如今剩下不到1噸,創下史上新低。賣相不佳也導致市場價格慘不忍睹,1公斤剩不到200元,創下近五年的新低。因此三星農會決定,將蔥苗移地到花蓮翻種,讓三星蔥不會因為豪雨的影響而斷種。

傾盆大雨不停的下,將農田變成湖泊,連續兩個多月的豪雨,讓宜蘭成為了水鄉澤國,最有名的三星蔥也深受其害。走進蔥田一看,爛的爛、軟的軟,一半以上都化為烏有,洗蔥池更是一片空蕩蕩,這樣的慘況,蔥農越看越心痛。

三星蔥農 張浩增:「秋冬這個時期,蔥的成長速度是最快的時候,也是最美味的時候,但是持續下雨造成它爛掉,就算想要重新種也無法。」

從10月開始,宜蘭雨勢不停,幾乎沒停過,怕雨不怕風的三星蔥產量暴跌,16日的出貨量甚至不到1噸,今天也才1196公斤,11月份的總產量更是只有3萬4千多公斤,是去年的37%。價格也暴跌,去年1公斤240元,今年不到200元。三星蔥的蔥苗也明顯不足,三星農會決定將蔥苗移到花蓮種植。

三星鄉農會總幹事 謝志旭:「我們是要跟農場技術合作,在那邊尋找土地,我們的蔥去那邊是做翻種,不會在那邊銷售,所以我們是做育種的動作而已,然後等到氣候好轉的時候,我們再將這些蔥都移回來。」

宜蘭的雨下不停,短期間還不會停,三星蔥史上首次在外縣市育種,不過三星農會保證,只是暫時離家出走,天晴就會移回栽種,不會讓宜蘭特有的三星蔥,就此在外地落地生根。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