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薪無果 江蘇逾千工人前往市政府抗議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04 日訊】2020年的最後一天,江蘇崑山蘋果代工廠世碩公司的逾千名工人,因為討不到拖欠的工資,集體到市政府遊行示威。當局派出大批警察抓捕、毆打抗議者。

1月4號,世碩公司王女士告訴新唐人,2020年底多次維權被抓被打,至今討薪無果。

世碩公司王女士:「打工的人苦呀,老闆們抓到扣錢呀,苦就是我們流的汗水啊,為什麼想回家過年呀,不發工資你?我們怎?辦呢。反正官官相護,你就是再鬧,老闆有關係,我們打工的人還不是要慘了。」

推特上大量現場視頻顯示,2020年12月31號,逾千名工人到位於江蘇崑山的蘋果代工廠世碩公司討薪,他們高喊著口號,要求公司付清拖欠的工資。

另一段視頻中,逾千名工人討薪無果後,集體前往市政府討說法。當局出動了大批警察,對工人們圍追堵截,並用高音喇叭警告威脅工人們解散。

許多工人在中途被警察抓捕,也有許多工人遭到警方毆打。現場極為混亂。大批工人被嚇得停在原地觀望。

在此之前,12月19號,蘋果代工廠上海昌碩廠,也爆發了千人討薪維權事件。工人們高喊口號,眾多警察到場戒備,不少工人被打倒在地。

據悉,位於上海的昌碩電子科技和位於江蘇崑山的世碩電子,都是台資和碩聯合科技旗下的公司。

昌碩工人李寧說,這起糾紛起因是昌碩把一批工人調到世碩上班。雙方簽60天合約,公司答應給工人約1.1萬元返費(工資之外的費用)。但最後工人們卻連工資也沒拿到。

昌碩工人李寧:「我們是10月份招過來的,然後是昌碩這邊沒有訂單了,又強行把我們這些員工給派到崑山世碩,這兩個是一家公司,這些員工被派到那邊以後又把這些人強行踢出去,不發工資,不發返費,不發小時工差價,意思就是要強行把你踢出去。」

李寧說,他們感覺受騙了,因此維權討要工資和返費。

新唐人記者 易如 李韻 王奕真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