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連假如夏!高雄.台南高溫警報 恐飆36度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02 日訊】清明連假四天,氣象局預估,前兩天都像在夏天,是多雲到晴的天氣,但要留意會有30度以上的高溫,尤其是台南和高雄,溫度上看36度,到了後兩天,北部受到東北季風影響,溫度會變得較為涼爽,不過中南部,還是要留意高溫。

清明連假第一天,艷陽高照,氣象局表示,連假前兩天都會是晴朗穩定的好天氣,全台都有機會出現30度以上的高溫。

氣象局預報員 官欣平:「主要高溫以中南部為主,因為中南部今天報的是33度34度的高溫,是可能會出現的,因為在內陸、河谷近山區的地方,本身就是熱源的所在,所以今天在台南、高雄一帶的內陸,有可能會出現接近36度的溫度。」

但到了連假後兩天,受到東北季風影響,北台灣的溫度會明顯降低,4日北部高溫約24到26度,5日高溫只剩20度。不過,中南部的朋友則是維持溫暖的天氣。

氣象局預報員 官欣平:「北台灣4日5日6日這段期間,比較感覺天氣變得舒適,甚至有到涼爽的地步,但是中南台灣高溫表現上沒有很大區別。」

清明連假,返鄉掃墓的民眾大增,氣象局也提醒,搭金、馬航班的民眾,要留意大霧的影響。

氣象局預報員 官欣平:「以今天明天來說,最明顯的就是金門、馬祖的能見度還是偏低一點,那因為金馬地區外島的部份,霧跟低雲是屬於偏向平流霧的性質,所以它延續的時間,其實並不只是只有在夜間清晨,可能一整天,霧跟低雲的狀況,都可能會持續。」

空品部分,禮拜五禮拜六的夜間風速弱,西半部的擴散條件稍差,到了白天就會好轉。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