蟄伏長達17年!美東數十億周期蟬今夏破土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10 日訊】美國東部有一種生命週期長達17年的蟬,一生幾乎都在地底生活,直到生命的最後才破土而出,在幾星期內走完餘生。今年5月,預計美東會有數十億隻「17年蟬」湧現,迎來一波喧鬧的蟬鳴聲。

美國自然史博物館副館長 Jessica Ware博士:「這是美國東部出現的周期蟬之一,周期蟬每13年或17年出現一次。」

經過17年的等待,數十億隻蟄伏在泥土裡的「布魯德十代蟬」(Brood X),即將於今年5月在美國東部破土而出,完成脫殼羽化、覓食、交配,產下後代的生命週期。

美國自然史博物館副館長 Jessica Ware博士:「地面溫度大約為華氏64度(攝氏18度),這是引發牠們開始出現的信號。但因數量眾多,個體之間存在差異,所以有些會早一點出來,有些會晚一點出來,但可以預測的是,五月肯定是個喧鬧的月份,就蟬而言。」

屆時,美東將出現震耳欲聾的蟬鳴聲。雄蟬振動位於腹部的鼓膜(tymbal)發出響聲,吸引雌蟬交配,雌蟬將卵產在樹皮內,為自身生命畫下句點。孵化後的幼蟲會回到地底生活,再開始下一個17年生長周期。

美國自然史博物館副館長 Jessica Ware博士:「這是若蟲階段的樣子,可以稱其為若蟲,有些人可能稱為幼蟲,牠在地下成長,經過一系列的蛻皮,牠會脫殼,具有這種相同的刺式口器,吸食植物的汁液。」

周期蟬與每年夏夜出現的蟬鳴聲物種不同。由於其數量巨大,即使被捕食,也有足夠數量繁衍後代。科學家還不清楚,為什麼周期蟬的生命週期這麼長。

周期蟬孵化後將為鳥類、動物和其他昆蟲提供食物,牠們對人類無害,卻提供人類對時間流逝的反思。

美國自然史博物館副館長 Jessica Ware博士:「我認為許多人可能會反思過去的17年,他們會感激(身為人類)。」

預計「布魯德十代蟬」將在美東的中部地區湧出,最南從田納西州東部開始,最北到紐約州南部,和康乃狄克州的西部。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