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抱綠能!太陽能板點亮巴西貧民窟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28 日訊】巴西里約熱內盧的貧民窟裡,正在使用綠色能源。居民透過一個太陽能計畫的協助,在自家屋頂上建置太陽能板,藉此減輕電費負擔。

穿好安全防護裝置,爬上屋頂,為太陽能板進行例行檢查。這裡是巴西里約熱內盧的貧民窟,在一個太陽能計畫的協助下,居民得以在屋頂上建置太陽能板,使用綠色能源。

該計畫於2015年啟動,目標是為里約熱內盧的貧民窟提供乾淨、可靠和可負擔的能源。這些太陽能板產生的能量,被送到城市的電網中,再由電力公司提供居民電費折扣。

太陽能合作社技師 NATALIA NOEL:「因此,捕捉到某某數量的能量之後,將其送到電力公司,電力公司再從帳單中扣除。因此,花在電費上的錢就減少了。」

過去10年裡,里約熱內盧的傳統電力成本上漲了105%;相較之下,安裝太陽能板的成本卻下降了85%,對生活窮困的居民來說,綠色能源越來越容易取得。

太陽能合作社成員 DINEI MEDINA:「我們在此地建立太陽能合作社,將降低居民的電費支出,並為貧民窟裡的人們,創造就業機會和收入。」

該計畫支持者希望,能夠進一步推廣太陽能板,以覆蓋更多房屋,不僅可以提升貧民窟的能源安全,也能夠減少城市的碳足跡。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