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力抗中共 外媒關注台日執政黨27日安全對談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26 日訊】日本和台灣的執政黨周五(27日)將以視訊會議形式,首度舉行雙邊安全對談,目標加強雙方的關係,以反制中共。雙方透過視訊對話方式洽談完之後,民進黨將以正式記者會對外說明。

台日執政黨將在27日上午舉行雙邊安全對談,對談出席人員民進黨由國際部主任、立委羅致政以及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立委蔡適應;日本自民黨由外交部會會長佐藤正久、國防部會會長大塚拓出席。

民進黨國際部主任 羅致政:「我們非常感謝,也樂於看到台日兩國的執政黨,有這樣的一個安全對話的一個交流機制,明天主要會聚焦在外交跟防衛政策,當然也會觸及到整個區域的安全議題。」

中共對週五的日台峰會表示不滿,稱北京反對與台灣進行「任何形式的官方互動」據了解,對談交流活動由日方所發起,有意加強雙方的關係,以反制中共。

民進黨國際部主任 羅致政:「第一次舉辦這樣的一個國會議員,黨部所召集的這種所謂對話,的確是台日關係上,一種新的模式新的進展,未來也期待,這樣的一個做法能夠不斷地持續下去。」

外媒《彭博》以及英國金融時報都關注報導,

日方參與會談的佐藤正久,接受《金融時報》訪問時表示,台灣的未來對日本的安全和經濟會產生「嚴重影響」,有必要深化彼此對話,由於雙方沒有外交關係,改用黨對黨的對話來取代部長級會談。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張媛婷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