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禍後重拾樂器 音樂支撐他十年復建路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03 日訊】小學主任退休的林慶泉,在十年前的一場大車禍後,脊椎和神經受傷,也完全忘記人事物,但他重拾音樂,把練吉他和薩克斯風當復健後,現在已經可以連續演出二小時,還經常去公開義演,分享十年來的復健歷程。

細細彈撥著吉他琴弦,在和緩的樂音中,林慶泉緩緩道出十年前一場大車禍,導致脊椎和神經受傷,連走路都有問題,完全忘記音符、忘記吉他指法,復健路一走就長達十年。

退休國小主任 林慶泉:「這些音都不認得,(手指頭呢)手指頭當然很遲鈍,感覺麻麻的,這個因為手也有受傷,這邊脊椎也受傷,所以這邊手都麻的接觸的感覺不是很正常那種感覺,自主神經都已經失調,一開始彈沒有感覺,但要自己願意嘗試,就是按一些音,然後慢慢從一格一格,再慢慢去找回來。」

林慶泉不只會彈吉他,也加入雲林薩克斯風樂團。在車禍後他聽從醫生的建議,也使用薩克斯風進行復健,矯正脊椎和呼吸。在漫長的治療過程中,也曾經歷過重度憂鬱、不願意出門,但如今的他,能夠常常在斗六成大醫院公開義演,並四處分享自己的復健心得。

林慶泉太太 張麗萍:「想說藉其他東西來轉移那個痛,但他那時候都沒有那個動力啦,後來就是他願意在很多朋友鼓勵下,又回到薩克斯風團體時候,他願意再拿起來練的時候,我覺得讓我看到感覺到生命,不然感覺他真的快要枯萎的感覺,那時候每天都在忙著病痛,你看他從不能走,到現在我們可以爬山,可以騎腳踏車,我們在8月22日的時候,我們去爬合歡山東峰。」

退休國小主任 林慶泉:「它可以馬上反饋到我們的耳朵裡面,然後這個是很即時,我們情緒上去,它馬上反饋,這個是最好的啊,所以他用這個來復健很多種,就是多方面啦,你看眼睛也要看,耳朵也要聽,然後頭腦也要稍微想一下,然後你要拿著它,身體肢體的協調,最重要是你有種想法說,我想要彈個什麼東西。」

在家人耐心的陪伴下,林慶泉目前雖然只恢復六成,手汗和身體的痛還在,但他以優美的音符鼓勵大家,帶給大家信心和希望。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