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鐵.客運開放飲食 雙北公車仍禁止 司機憂引紛爭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02 日訊】疫情趨緩,週二(11月2日)開始台鐵、高鐵車廂,公路客運、遊覽車、國內航班、船舶等場所場域可以暫時脫口罩飲食,但雙北市府宣布,市區公車仍需全程佩戴口罩、禁止飲食。就有客運業者表示,國道客運路線橫跨多個縣市,擔心會造成乘客誤會,引發紛爭。

上班尖峰時刻,火車上乘客實在好渴,忍不住脫下口罩喝水,不過也有人,手拿早餐甜甜圈,卻怎麼也不吃,畢竟要拿下口罩,還是會擔心。

不過雙北市的公車,依舊禁止飲食,民眾都相當遵守規定,因為許多公車,路線橫跨台北市和新北市,上下車人流複雜。但仍有不少民眾,對於哪種大眾運輸工具可以飲食,還是一頭霧水。

民眾:「(台鐵高鐵車廂可以吃東西嗎?),不行吧 (其實可以了,今天開始可以了)哦今天開始可以,(到底什麼交通工具可以吃?什麼不能吃?會讓你混淆嗎),可能有一點吧,我一般認為都不能吃,很怕會有人覺得,我怎麼在吃東西,別人眼光比較重要一點。」

民眾:「因為公車比較窄,太密閉吃(東西)真的也不太好,就是慢慢開放,不要一次整個大解放。」

到底大眾運輸工具,飲食規定要不要統一?民眾看法不一。但部分客運業者認為,公路客運可以飲食,但市區公車卻維持不開放,將變成一市兩制,很多駕駛反映擔心會造成民眾誤會,引發紛爭,但又要同時專注開車,難以介入協調,只能呼籲乘客遵守規定。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