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假首日湧人潮 總統視察雙鐵指示滾動調整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1 月 20 日訊】這次過年號稱史上最長年假,而今天也是連假第一天,各地已經陸續出現返鄉人潮,總統蔡英文上午也聽取雙鐵和高公局,關於過年疏運的報告,並給出裁示,要視需求滾動調整運能。來看記者曾馨旻在現場的報導。

記者 曾馨旻:「今天是小年夜,也是連假第一天,在台北車站是已經可以看到陸陸續續的返鄉人潮,而總統蔡英文、交通部長王國材今天上午也來到台北車站,視察高鐵、台鐵和高公局,帶您看到稍早的畫面。」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今年有10天的年假,是歷來最長,對大家來說挑戰也更大,我要跟大家說一聲大家辛苦了。也因為今年的年假比較長,所以我要請大家視需求滾動地調整運能、增加服務,讓民眾的安全能夠保障。」

交通部長 王國材:「那我已經跟所有交通部的同仁,包括運具的整備,包括一些服務區車站的這些動線的安排,都安排好了,那昨天到現在,一切的輸運都順暢。」

記者 曾馨旻:「連假期間高鐵加開454次班次,台鐵則是增加499班次。而總統蔡英文也在視察後頒發加菜金給雙鐵以及高公局,感謝他們在過年期間仍然堅守崗位。以上是新唐人亞太電視,胡宗翰、曾馨旻,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