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公路過年運量增近2倍 蔡英文加菜金慰問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1 月 20 日訊】今天是過年年假第一天,從昨天開始,台北車站就湧現返鄉人潮。高公局表示,初一、初二、初三是國道南下尖峰,預估運量將達到平日的1.6到1.8倍。

返鄉民眾進出閘口,來到過年連假的第一天,人潮陸續湧現台北車站。而年假的到來,民眾除了關心天氣,就是交通。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今年有10天的年假,是歷來最長,被大家來說挑戰也更大,我要跟大家說一聲大家辛苦了。也因為今年的年假比較長,所以我要請大家視需求滾動的調整運能、增加服務,讓民眾的安全能夠保障。」

總統蔡英文、交通部長王國材,到聯合防災中心,聽取雙鐵和高公局過年疏運報告。高鐵表示,連假期間新增454班次,提供220萬以上的座位運能,比平常多20%。台鐵則是加開499班次創新高,平均每日63萬人次運輸量,預估初三將有最高載客量。

高公局局長 趙興華:「那我們預測(高速公路)最高峰期的部分,前面3天是有分散交通的一個作用,初一、初二、初三是我們南下的尖峰,初四、初五是我們北上的尖峰,那整個一個運量都會達到,我們平常日的1.6到1.8倍的一個交通量。」

交通部長 王國材:「那我已經跟所有交通部的同仁,包括運具的整備,包括一些服務區車站的這些動線的安排,都安排好了,那昨天到現在,一切的輸運都順暢。」

而蔡英文在視察後,也頒發加菜金慰問雙鐵和高公局人員,感謝他們在過年期間仍然堅守崗位。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