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小鎮收3萬封給聖誕老人的信 海外最多來自台灣

德國小鎮收3萬封給聖誕老人的信 海外最多來自台灣(圖/新聞合成圖)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28 日訊】來自世界各國的許多小朋友們會在聖誕節期間寫信給聖誕老人。外媒報導,德國小鎮聖尼古拉斯今年收到來自43國共3萬711封信,其中德國佔了9成,而國外方面,則來自台灣(1083封)、法國(374封)與中國(352封)等。

綜合外媒報導,超過半世紀以來,一直有小朋友們持續寄信到位於德國薩爾蘭邦(Saarland)大羅瑟爾恩市(Großrosseln)的聖尼古拉斯小鎮(St. Nikolaus),當地郵局也會回覆每一封信並寄回。這個小鎮與被視為聖誕老人原型的基督教聖徒聖尼古拉斯同名,根據德國郵政(Deutsche Post)的說法,這個位於德法邊境的郵局是德國最古老的聖誕郵局。

當地志工表示,今年從世界各地的小朋友那裡收到了3萬711封信,共出動了44名志工來回信,比去年多了866封,刷新了紀錄。這些信件大部分來自德國,而來自外國的信件中,最多的是台灣的1083封,其次是法國的374封與中國的352封。事實上,這些寫信的小朋友們,裡面包含了不少「大朋友」。今年11月底,郵局宣布給聖誕老人寫信並沒有任何年齡限制。

聖尼古拉斯節委員會指出,寄回海外的信件會被翻譯成多國語言,包括英文、法文、義大利文、西班牙文、俄文、波蘭文和中文,今年開始新增匈牙利文。委員會還表示,聖尼古拉斯的郵局至今共收到過來自80個不同國家的信件。

報導提到,聖尼古拉斯節委員會和聖尼古拉斯郵局從1967年起便開始合作,10年前,他們收到的信還不到1萬7000封信。除了聖尼古拉斯的郵局以外,德國還有其他6個聖誕郵局,大小朋友們可以在那裡給聖誕老人寫信。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翊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