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倫堡聖誕市集回歸!疫情後首次開放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10 日訊】12月喜迎聖誕節,德國紐倫堡的聖誕市集已經熱鬧開幕,紐倫堡聖誕市集是德國最古老的市集之一,起源可以追溯至1628年,前兩年因疫情被取消,今年,許多攤商都很高興聖誕市集能夠再次開放。

紐倫堡自1948年以來,在聖誕節前會選出聖誕天使(Christkind),今年由18歲的特蕾莎 溫德紹(Teresa Windschall)成為代表,在大教堂前隨著小號和詩班的伴奏下,為聖誕市集宣布開幕。

儘管天氣不好,但聖誕市集裡的食物和工藝飾品仍吸引民眾前來感受熱鬧氣氛,遊客微笑著吃香腸,以熱酒乾杯,人潮絡繹不絕。

遊客 瑪琳(Marleen):「我們喜歡來市場,看看這裡的所有傳統和歷史。我聽說了很多關於紐倫堡和市場的事情,想來看看它到底是什麼樣子。」

德國人每年要消費5千萬升的香料酒,一種以葡萄酒和香辛料為原料的熱飲酒,一杯冒著白煙的熱紅酒成為聖誕市集更是不可獲缺的飲品。

遊客 賴瑞(Larry):「哦,我們喜歡這酒,我們真的喜歡這酒。」

自疫情爆發以來,今年德國各地的聖誕市集首次無條件開放,攤商樂見在年底能有不錯的收入,但天然氣及電力的短缺,導致物價上漲,是他們必須面臨的另一項挑戰。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書荷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