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科隆大教堂加強安保 應對恐襲威脅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2 月 25 日訊】德國警方週日(12月24日)加強了「科隆」大教堂的安保措施,此前有跡象表明,伊斯蘭組織預謀在新年前夕,發動恐怖襲擊。

週日進入科隆大教堂的民眾看到警方的安保措施加強,警方發言人沃夫岡·巴爾德斯表示,這些措施是為了確保每個人的安全。

警方發言人 沃夫岡·巴爾德斯:「警報最初是針對跨年夜的。 目前的重點是大教堂及其周邊地區的安全。 尤其是這裡人很多的時候。科隆大教堂是歐洲訪問量最大的大教堂。」

德國政府近期就伊斯蘭極端分子暴力威脅持續上升發出警告。警方發聲明稱,已派出警犬搜查科隆大教堂,民眾平安夜入場參與子夜彌撒前,必須接受安檢,警方同時建議,出席人士盡早到場。

德國、奧地利及西班牙早前接獲通報,有跡象顯示伊斯蘭組織計劃在聖誕及新年期間發動襲擊。

奧地利警方稱,由於歐洲各地恐怖分子不斷號召在聖誕節發動襲擊,當局正加強教堂和聖誕市集的安全措施;西班牙12月初已宣布,從12月18日起,全國加強安保措施,反恐警戒級別提升至「高風險」。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嚴楓 張瑞齊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