糧食價格去年創10年高點 FAO:今年回穩希望渺茫

據路透報導,聯合國糧農組織報告顯示,全球糧食價格去(2021)年大漲28%,創10年新高。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07 日訊】據路透報導,聯合國糧農組織(FAO)6日表示,世界糧食價格在連續四個月上漲後,12月有所回落,但去(2021)年價格仍躍升28%,達到2011年以來的最高平均水平,今年糧價要重返更穩定市況,希望渺茫。

報導指出,據聯合國糧農組織統計,糧食價格指數去年平均為125.7點,全年糧價大幅攀升28%,創下2011年131.9點以來的最高點。

報導提到,聯合國糧農組織這項月度指數12月稍微下滑,但在之前已連續4個月攀升,反映過去一年收成受到不利因素及需求強勁的影響。

聯合國糧農組織表示,去年12月各類糧食價格指數除乳製品外皆下跌,其中,蔬菜油和糖價明顯下滑,不過,整體來說,所有類別的食品價格在2021年都大幅上漲。

另外,聯合國糧農組織高級經濟學家阿巴希安(Abdolreza Abbassian)認為,高物價可能會隨著產量增加回落,但隨著投入成本高昂、全球疫情未歇及越來越不確定的氣候條件,2022年糧食價格沒有樂觀餘地。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