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方國家聯手制裁 IIF: 俄國經濟今年將大幅萎縮

在俄烏戰爭下,西方國家聯手制裁嚴重削弱俄羅斯經濟。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01 日訊】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引發西方國家新一輪制裁,包括金融限制與出口管制等措施,讓俄羅斯立即付出重大經濟代價。根據外媒報導。國際金融協會預測,美國和歐洲的最新一輪經濟制裁可能會導致俄羅斯今年的經濟大幅萎縮。

俄羅斯自從被逐出SWIFT後,形同徹底切斷俄羅斯與西方金融市場的聯繫,盧布兌美元匯率驟降逾20%,讓俄國民眾加快拋售盧布以換取物資,或換取幣值較為穩定的美元和歐元,俄羅斯央行也緊急升息20%,有研究機構及學者對俄羅斯經濟看法十分悲觀。

北歐金融、技術和可持續性研究所首席執行官卡普爾(Sony Kapoor)表示,以象徵意義上講,西方的這次制裁是全球金融界的一枚核彈;另外,從宏觀意義上說,其影響重大且非常痛苦,「任何金融交易都將因為涉及俄羅斯而面臨巨大的折讓和風險溢價。」

另外,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國際金融協會(Institute of International Finance,簡稱IIF)預測,美國和歐洲的最新一輪經濟制裁可能會導致俄羅斯今年的經濟大幅萎縮,並且伴隨著俄羅斯盧布的貶值,可能引發銀行擠兌和利率上升。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