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l擴大公司版圖!自駕事業Mobileye申請IPO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08 日訊】產業消息來關心,有外媒消息指出,英特爾已經申請將旗下的自動駕駛技術部門Mobileye公開上市,有望成為今年最受矚目的上市案,計劃今年中旬上市,而有知情人士透露,估值上看500億美元以上。

行駛在美國紐約街頭測試,英特爾旗下的自駕車部門Mobileye,已經向美國證管會提出IPO申請,計劃今年中旬上市,市場預估,估值將上看500億美元以上,而英特爾將保留大多數股權。

Mobileye執行長 Amnon Shashua(2021.12.08):「我們相信在2022年中,我們將率先推出我們的自駕計程車,以及我們圍繞的所有交易,包括自駕車、消費者取向自動駕駛車以及頂級的先進駕駛輔助系統,這是我們從未經歷過的巨大成長,缺少的是能見度,而這也正是IPO將能為Mobileye提供的東西,創造的這種價值將使英特爾未來受益。」

2017年,英特爾斥資153億美元收購以色列自駕車技術公司,Mobileye去年營收來到14億美元,較2020年成長約40%。分析師預測,2030年,晶片佔據汽車材料清單的成本,將從現在的不到5%成長達20%, Mobileye將使英特爾在汽車領域快速成長的材料清單中持續提高獲利。

在今年的美國消費性電子展上,自駕車獲得廣大關注,通用汽車執行長巴拉(Mary Barra)表示,團隊希望最快2025年針對消費者市場推出自動駕駛車。而加拿大皇家資本(RBC Capital)指出,通用汽車可能以像英特爾的方式,將自駕部門Cruise上市。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趙庭譽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