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石注意!太魯閣白楊步道14到25日封閉維修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15 日訊】太魯閣國家公園內的「白楊步道」擁有獨特的峽谷地形,走到底還有水濂洞美景,常吸引遊客前來打卡拍美照。不過,2月份連日下雨,導致土石含水量高,出現落石情形。管理處決定封閉維修,從3月14日到25日,全線封閉,進行刷坡工程,解決落石問題。

入口掛起紅色告示牌,上頭寫著「全線封閉」,步道旁也拉起封鎖線,放上「小心落石」的標語,這裡是花蓮的人氣景點「白楊步道」,總長2.1公里,一旁有壯麗的峽谷地形,尾端還有地上湧泉形成的水濂洞,常吸引大量遊客前來拍照賞景。不過,從14日起將有12天,步道將全線封閉,進行維修。

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遊憩科科長 聶士詔:「本來岩層就比較脆弱一點,下雨或是地震、豪雨過後,都容易有落石發生,白楊步道的話,落石情況會比較嚴重,但是有做清理了,我預期是14號到25號會再進行,一個比較強度的整修,這段時間會封閉步道。」

今年2月份接連下雨,導致山區土石的含水量偏高,不少景點出現落石情形,當時白楊步道有短暫封閉,進行土石清理,但落石問題並沒有完全解決,經過評估後,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決定在14日到25日,關閉步道,進行為期近兩週的刷坡工程。

步道遊客:「(會覺得滿幸運的之前不知道嘛),當然啦不然就不能進去了。」

步道遊客:「(你們是特別趕在封閉之前來的嗎),沒有、我們本來就有要來。(會擔心說等一下去走會有落石的狀況嗎),有剛剛有想過會不會有點危險。」

趕在封閉前一刻進來遊玩,遊客雖然覺得幸運,但也擔心落石危險。事實上,太魯閣公園地形複雜,受到大雨和地震影響,常有土石鬆落,為了遊客的安全,管理處在燕子口有提供「安全帽」給民眾租借。

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遊憩科科長 聶士詔:「燕子口步道有提供,遊客安全帽的免費借用服務,那我們也隨時在提醒遊客,還是要注意自身安全,隨時注意周邊的狀況,我們在網站上都會每天會即時更新,步道開封閉的訊息。」

白楊步道目前預計將在25日再次對外開放,現階段也提醒民眾,不要為了拍照看美景,闖入封鎖區,以免發生危險。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