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空軍成功試射極音速武器 可擴大精確打擊能力

美國空軍宣布本月14日成功試射極音速(hypersonic)武器。空軍表示,這件「空射快速反應武器」(ARRW)可在競爭環境中摧毀靈活、有急迫性的風險目標。 示意圖。(圖/翻攝自DVID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17 日訊】美國空軍今天宣布本月14日成功試射極音速(hypersonic)武器。空軍表示,這件「空射快速反應武器」(ARRW)可在競爭環境中摧毀靈活、有急迫性的風險目標。

美國「國會山莊報」(The Hill)報導,空軍發布聲明表示,一架B-52H同溫層堡壘轟炸機(Stratofortress)14日在南加州海岸外發射了洛克希德馬丁公司(Lockheed Martin)研發的一枚AGM-183A 極音速飛彈。

根據聲明,這枚飛彈發射後,助推器點燃,並燃燒了一段時間,速度達到極音速,為音速的5倍。

美國正急於研發極音速武器以對抗俄羅斯、中國等對手。

空軍表示,這件武器可以「針對嚴密防禦的陸地目標,透過快速回應襲擊來擴大精確打擊能力」。

美國空軍先前試圖測試這件武器,但今年4月未能成功發射。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當時報導,空軍在這次測試和接下來的測試都失敗後,決定將計畫延後一年。

本月14日的測試由加州愛德華空軍基地第419飛行測試中隊(419th Flight Test Squadron)和全球動力轟炸機聯合測試部隊(Global Power Bomber Combined Test Force, GPB CTF)在加州執行。

第419飛行測試中隊指揮官暨GPB CTF總監瓊奎斯特(Michael Jungquist)在聲明中說:「我們技術高超的團隊在第一次空射極音速武器(任務中)創造了歷史。我們正盡己所能,讓這款能改變戰場遊戲規則的武器儘快交付戰士使用。」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