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香瓜等3作物因雨受損 中央啟動天然災害救助

5月梅雨季各地降雨,雲林縣崙背鄉洋香瓜、香瓜受損,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左2)1日在立委劉建國(左1)陪同下前往勘查,現場指示農作物啟動天然災害救助。(圖/中央社)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01 日訊】5月梅雨季鋒面報到全台降雨,雲林縣崙背等鄉鎮的洋香瓜、香瓜受損,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現勘後指示,雲林縣洋香瓜、香瓜及西瓜等3農作物啟動天然災害救助。

「全軍覆沒」雲林縣瓜農廖國助說,洋香瓜一分地種植成本約新台幣2、3萬元,這次梅雨季後立即出現烈陽高照,藤蔓整個乾枯,根本無法採摘,即使採收,甜度也不足,無法進市場拍賣。

雲林瓜農廖國助1日說,洋香瓜一分地種植成本新台幣2、3萬元,此梅雨季後立即烈陽高照,藤蔓乾枯根本無法採摘,即使採收甜度也不足,無法賣。(圖/中央社)
雲林瓜農廖國助1日說,洋香瓜一分地種植成本新台幣2、3萬元,此梅雨季後立即烈陽高照,藤蔓乾枯根本無法採摘,即使採收甜度也不足,無法賣。(圖/中央社)

民進黨立委劉建國指出,今年5月梅雨季鋒面報到,全台各地降雨,雲林縣近10萬公頃、超過60萬台斤的洋香瓜泡水,農業損失嚴重。

劉建國表示,雲林縣崙背、褒忠、土庫、麥寮、元長及虎尾等鄉鎮,種植洋香瓜、香瓜、西瓜等瓜果,今年受到大雨等影響,持續有受損災情傳出,農委會都有持續關切及協助。

陳吉仲今天在劉建國、崙背鄉長李泓儀及褒忠鄉長陳建名等人陪同下,到崙背鄉勘查洋香瓜災損。

陳吉仲現勘後指示,雲林縣洋香瓜、香瓜及西瓜啟動天然災害救助。

另外,有農民在現場反映是否可以免除現場勘災,比照台中市的西瓜災損作業模式,只要符合標準,不需現場勘查即可補助。

陳吉仲對此回應,相關人員會回去調查天然災害救助適用的天氣參數,政府會簡化程序,讓農民可快速拿到救助金。

陳吉仲提到,目前「西瓜保險」已經開辦,保費的部分,農委會也將補助一半,歡迎農民申辦保險,讓農民能更有保障。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