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花生農冒雨搶收 嘆不能採也無法曬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18 日訊】好,大雨來襲,雲林二崙等7個測站,日累積雨量都已經突破百毫米。而雲林也是台灣花生主要產區之一,遇上連日大雨,花生全都泡在水裏了,農民怕花生黑掉或是發芽,只好冒雨搶收,哀嘆損失高達四五成以上。

心疼花生泡在水裏,雲林元長的花生農顧不上腳踩爛泥、冒著大雨採收,就怕辛苦半年的成果全部泡湯。

農民 林女士:「(為什麼要淋雨採收),不然收不到,加減收一點,不然損失很多,都黑掉了。」

農民 :「(這種大雨) 很少啦,這次雨下太久了,積水不退,差不多損失四五成,因為現在已經在爛、在黑了。」

雲林是台灣主要花生產地,遇上連續半個月的大雨,不只水稻伏倒,連花生都難逃惡運,這一季的花生,原本要當作第二季花生的種子使用,所以農民擔心這一季沒收成,下一季的種子就沒著落了。

農民 :「今年產量不好,又遇到大雨,所以現在採收的都蓋著無法曬,將來要當種子的,一定很貴,現在一斤六十幾塊錢了,還不知道能不能買到花生種子,還不知道。」

雖然農委會已經發佈公告,只要花生損失率達20%以上,就可以申請補助,但對農民來講,他們只希望趕快放晴,大雨特報不要再來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