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轉舊豬舍 元長西莊社區打造藝術新據點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17 日訊】雲林元長西莊社區,結合在地木雕工藝家蔡敏男的好手藝,把老舊豬舍,翻轉成為社區藝術基地,提供在地學習與展現成果的空間,從大門到牆面,都表現了居民的創意與傳統木藝之美。

社區居民:「這塊也不錯,也很漂亮。」

一塊塊不同花樣的木雕,都是社區大朋友們的傑作,發想來自村落老建物上的花磚,雲林元長西莊社區發展協會,還將這些懷舊的圖案彙集成冊。

西莊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 蘇宸禛:「我們這個花磚手冊呢,收集了社區所有的屋簷花磚,全部有106款,那我們將花磚收集成冊,然後我們還給予了語意,你可以在這個地址上,這邊標註的地址上,找到這一片花磚。」

從認識雕刻刀開始,到學習基本的木雕技法,都是由在地工藝家蔡敏男親自指導,最特別的是這個由舊豬舍打造的藝術基地,從大門、牆面到每個可利用的空間,都是居民作品的展示平台。

社區居民:「就利用時間來木雕,就刻出興趣了。」

傳統工藝匠師 蔡敏男:「他們很用心啊,很認真對啊,我們申請的節數,比如說八節到,他們還自動要再來上課這樣子,很努力這樣子,去把他們要做的東西把它做完成這樣子。」

大伙兒齊心協力,在今年(111年度)雲林縣農村再生競賽,拿到了「佳作」的改造成績,進而帶動社區的活化,讓居民多了一個藝術薰陶與再學習的好場所。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月秀 廖儷芬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