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操縱美國股價 司法部起訴一中國男子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01 日訊】近日,美國司法部起訴一名中國公民,他涉嫌多年操縱美國股票市場,如果罪成,他面臨最高25年監禁,請看報導。

波士頓聯邦大陪審團5月26日,起訴一名中國公民王家利(Jiali Wang,音譯),涉嫌一項串謀證券欺詐罪和一項串謀操縱市場罪。

司法部文件顯示,王至少從2013年起到2018年,監督一群來自中國的證券交易員,操縱美國股票,低價買入多達數千個「淡交易股票」,造成股票「很熱」的假象,然後等股價抬高後再賣出獲利。

2019年10月16日,美國證監會(SEC)將18名中國交易員的財產凍結,認為他們通過市場操縱,獲得了超過3,100萬美元的非法收益。

2019年10月,王家利在波士頓的洛根國際機場被捕,當時他正登上飛往北京的航班。

目前,仍有10多名可能涉案的人士身在中國。

美國證監會在2020年,曾要求波士頓聯邦法官,對15名中國交易員和一家香港諮詢公司作出缺席判決。

串謀證券欺詐罪最高可判處25年監禁。

新唐人記者 柯婷婷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