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流國家森林遊樂區 五感體驗大自然之美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02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端午連假要來了,帶您到戶外踏青,屏東縣的雙流國家森林遊樂區,位於兩條溪流匯流之處,終年流水潺潺,過去是排灣族的生活區域,區內林木茂密、物種豐富,林管處規劃了導覽及五感的體驗行程,透過鏡頭一塊去看看。

湛藍的天空、翠綠的山野及森林,還有清澈透涼的流水,這些大自然的美景,這裡是屏東的雙流國家森林遊樂區,常有遠道而來的民眾,呼朋引伴來踏青。

小朋友:「這裡的水很涼,然後我聽到很多蟬的叫聲,然後看到很多很美的植物,我從台東來的。」

小朋友家長:「可以讓他們認識一些住在大自然的昆蟲跟植物,然後教育他們一下這樣子,讓他們了解一下這生態要我們維護。」

為了提升旅遊品質及讓民眾多了解雙流的物種及特色,屏東林務局管理處,規劃了認識樹木及森林的五感體驗課程,透過視覺、聽覺、嗅覺、味覺和觸覺等導覽解說,讓到訪遊客有更知性和感性的遊程。

雙流森林遊樂區導覽志工 曾昭雄 :「(稜果榕)這個就是母的,這是公的果實,像這一棵樹上非常多的白鼻心,尤其是晚上的時候,他們都會來吃這個果實,這個果實非常非常的甜,所以它甜度很高,那這也是我們在做五感的體驗裡面很常用的一個植物。」

台中市議員 陳成添:「我太太是恆春人,所以說她常常來這個雙流瀑布,而且風景很好,剛好帶了幾個朋友過來這邊,讓我們這邊的國家公園,讓我們的台中人能夠來看一看,享受這個很自然的風景跟所謂的一個芬多精,這是一個非常好的地方。」

雙流森林遊樂區導覽志工 張麗聰:「藉由這樣的一個五感的體驗,讓遊憩的品質會提升,讓遊客也能夠感受到你走到自然界裡面,走到森林裡面,你是懂得放慢腳步,然後用你的心去聆聽自然給你的回應,讓人與自然之間再做一個連結。」

走在彷彿是龍貓隧道的林區內,不經意間會和生活在這裡的物種相遇,有一種感動的驚喜,賞蝶、賞鳥,聆聽蟲鳴及瀑布溪流聲令人神清氣爽,讓人身心都能自然的放鬆安頓下來。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屏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