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副貿易代表:美台倡議或在IPEF前取得成果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03 日訊】根據路透報導,美國貿易副代表薩拉·比安奇(Sarah Bianchi)2日表示,鑑於台北和華盛頓對深化經濟聯繫的濃厚興趣,美國與台灣的新貿易談判可能比與12個印太國家的更廣泛談判進展得更快。

比安奇受訪表示,新發起的印太經濟框架會談與台灣會談有相似之處,但後者旨在加強與台灣在具體經濟問題上的聯繫。

比安奇說,「我們渴望與台灣合作並擴大談判授權......從中小企業、數位貿易,再到勞動力的一系列問題,我們期待盡快開始」。

當被問及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是否能在印太經濟框架(IPEF)會談之前取得成果時,比安奇認為,「可能是的,它可以。」

IPEF旨在讓美國在該地區的參與中恢復經濟支柱,將包括日本、印度、韓國、印度尼西亞、越南、澳大利亞和該地區的其他國家,但不包括中國。

比安奇表示,IPEF也將立即開始討論,包括在未來幾個月舉行部長級會議,以組織會談主題,並在夏末開始提出協議文本。

IPEF和台灣會談都不會包括傳統自由貿易協定提供的關稅削減和增強市場准入。

比安奇表示,IPEF旨在成為「真正解決 21 世紀問題的 21 世紀協議」,包括數字貿易壁壘,例如數據本地化要求或使公司難以在某些國家運營的繁瑣法規。她說,解決這些問題也將增加市場准入。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