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口中國快篩試劑混充美製 檢調搜索大鑫約談6人

大鑫資訊公司涉嫌未經核准進口販售中國製快篩試劑,混充美國製販售牟利,不法獲利估約新台幣1億多元,檢調13日搜索並約談公司負責人等6人到案,將移送新竹地檢署複訊。(圖/法務部調查局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13 日訊】大鑫資訊公司涉嫌未經核准進口中國製快篩試劑,混充美國製販售牟利,不法獲利估約新台幣1億多元,檢調今天搜索並約談公司負責人等6人到案,將移送新竹地檢署複訊。

法務部調查局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新竹縣調查站日前獲報,指稱大鑫資訊公司涉嫌未經核准進口販售中國製「富樂家用新冠抗原快速檢測試劑」,經新竹地檢署檢察官翁貫育指揮偵辦,今天發動搜索,並約談公司負責人朱壽暉等6人到案。

檢調表示,大鑫在今年獲得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核准,專案輸入由美國Laboratories,Inc.製造,且已獲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FDA)緊急授權使用的「富樂家用新冠抗原快速檢測試劑Flowflex COVID-19 Antigen Home Test」後,隨後得標國防部軍醫局、新竹縣竹北市公所、台中市政府衛生局、高雄市政府衛生局等單位採購標案。

檢調指出,大鑫實際交貨的產品,疑為委託中國艾康生物技術(杭州)公司生產包裝後,運送至香港,再從香港以空運方式運送抵台,並不實標示原產國為「USA」(美國),且交付給行政機關,轉發送給民眾使用快篩試劑,但遭民眾反映,無法呈現測試線(T)、品管線(C)的檢測結果。

檢調表示,大鑫實際輸入產品與食藥署核准專案進口的「富樂家用新冠抗原快速檢測試劑」不同,除涉產地虛偽標記外,品質也不良,涉嫌違反醫療器材管理法及刑法妨害農工商、詐欺等罪。

檢調指出,新竹縣調查站及台北市調查處派員,今天前往大鑫資訊公司的處所、倉庫及負責人住所共5處搜索,查扣不法所得新台幣1200萬元、不良快篩試劑1400箱,總計超過45萬支試劑。經查這家公司引進237萬劑,不法所得估計超過1億元。

調查局表示,在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期間訂定「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疫專案」,加強監控有無不法業者因貪圖利益,進口未經核准輸入或品質不良醫材,以期維護國人健康。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