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鄉熱血教師發起「走讀活動」 用腳愛台灣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22 日訊】嘉義縣義竹鄉和順國小任教20年的林穎慧老師,長期投入心力在偏鄉教育,多次獲得獎項肯定。有一句話說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林穎慧五年前就發起了走讀活動,帶領學生走出教室、行遍台灣,領略都市、鄉村之美,目的是希望小朋友能用雙腳認識台灣,培養學生關注進而愛護台灣這片土地。

學生們一起走出教室,但不是在郊遊。他們沿途走路領略都市、鄉村之美,要靠著雙腳,「走讀」台灣各個縣市。這是在嘉義縣義竹鄉和順國小任教20年的林穎慧老師,五年前發起的走讀活動。一年大約18天,每次2到3天,帶領學生四處領略台灣之美。

和順國小學生:「我看到最新奇的是,蘭嶼的路上都可以看到羊。」

和順國小學生:「讓我們看見很好的風景,也可以遇到很多有趣的事情。」

和順國小老師 林穎慧:「(一年)18天每天20公里,就是360公里的路,剛好就可以到18縣市把它走完。會覺得說如果我們帶他出去,親自看到、讓他體會到,那是不是可以開闊他的視野。」

希望讓小朋友用雙腳認識台灣,培養學生關注進而愛護這片土地。林穎慧長期投入心力在偏鄉教育,多次獲得獎項肯定,不但每次走讀都要橫跨好幾個縣市,食宿交通都是不小的開銷。

和順國小老師 林穎慧:「每次的活動(經費)都是靠我寫計畫,這麼多年做這個計畫下來成果當然很好,所以當然才想要一直把活動可以延續,嘉惠更多的學生。」

這項活動也引起關注,志玲姊姊慈善基金會也慷慨解囊捐助20萬元,林穎慧也希望藉由外界援助,可以繼續帶領學生走讀台灣,走出自己的一片天。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