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文森總理:將發聯合聲明 譴責中共威脅台灣|台灣速速看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11 日訊】聖文森總理:將發聯合聲明 譴責中共威脅台灣

聖文森及格瑞那丁總理龔薩福今天拜訪行政院長蘇貞昌。他致詞時說,聖文森正與台灣其他邦交國起草聲明,將譴責中華人民共和國不合理、不成比例及完全錯誤的行徑,「中共對台灣的威脅是不能被接受的」。

===

教育外交再出擊!台師大與美大學合推「優華語計劃」

教育外交再出擊!台美關係持續深化,國立台灣師範大學校長吳正己率團赴美交流,當地時間8月10日與美國馬里蘭大學簽署「優華語計劃」協議,推展台灣文化和華語至國際,也招收美國大學生來台學華語、教英語,建立起國際教育的交流橋梁。

===

台灣援助烏北古城重建 烏克蘭市長公開感謝

烏克蘭北部的古城切爾尼戈夫(Chernihiv)市長阿特羅申科(Vladyslav Atroshenko)發布公開信,感謝台灣提供50萬美元援助,資金已於8月4日到位,將用來修繕當地教育機構及醫院。

===

曾格爾無氧攻頂G1!再創新紀錄

8日才攻克世界第十一高峰「加舒布魯二峰」(Gasherbrum II,G2) 的台灣知名登山好手曾格爾,今天(11日)宣布無氧登頂「加舒布魯一峰」(Gasherbrum I,G1)。據悉G1從未有台灣人登頂過,完成這項里程碑的曾格爾直呼該山比世界第二高峰「喬戈里峰」(Qokori,K2)還困難!創下在22天內連續無氧攀登4座8000公尺山峰的紀錄,是全球最年輕完成此項紀錄的女性登山者。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