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2億反制中禁台產品 青農:推廣世界更有機會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12 日訊】增加台灣農業競爭力,農委會持續輔導台灣青年農民。而正值中共禁止進口台灣多項產品,經濟部也推出2億的計畫,協助台灣食品銷售國際。青農表示,這讓台灣產品,推廣世界更有機會。

輔導青年農民,增加台灣農業競爭力,農委會舉辦輔導百大青農來到第5屆。農委會表示,輔導過後超過百位青農,年營業額總計16億6千多萬,成長了26%。

農委會輔導處副處長 陳怡任:「這5屆的百大青農之後,那我們發現說,我們青農他們的營業額都有在成長,而且我們農業的技術越來越好,青農彼此之間的共識跟凝聚力,也越來越強。」

柑桔青農 余振全:「爸爸栽種園有一定的規模面積,所以我覺得這麼好的基礎之下,我應該回來協助農業把柑桔推廣到全台灣,甚至世界上大家都知道台灣柑桔的美好。依循產銷履歷的方式去做栽培管理,然後草生栽培,不使用除草劑,然後我們多使用有機肥的部分,對土地友善。」

另外,面對中共報復,禁止出口台灣農漁產品到中國,台灣政府加強內銷、拓展外銷。經濟部在11號宣布,投注2億新台幣將台灣食品推廣到全球各國,著手拓銷、輔導及金融3大面向,估計將有2千家廠商受惠。

經濟部長 王美花(2022.8.11):「大致上我們挑選了大概13個國家,包括新加坡、馬來西亞、越南、韓國、日本還有美國等等。我們預計這樣子可以增加,廠商有6千萬美元的收入。」

柑桔青農 余振全:「就算我們不銷售往中國這個市場,可是在農委會的協助之下,推廣全世界,只要我們能夠生產出好的農產品之後,做適當的外銷,這樣子我覺得其實是更有機會的。」

青農余振全表示,加強內銷可以讓台灣人對自己農產品更有信心,同時農民也期待可以往其他國家銷售,拓寬產品通路。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