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500年大旱!萊茵河水位續降衝擊貨物運輸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16 日訊】歐洲遭逢熱浪襲擊!嚴重乾旱使得萊茵河、多瑙河等主要河流水位下降,大大阻礙柴油、煤炭等能源產品和工業商品的運輸,再加上水力發電產能減少,使得原本因為俄烏戰爭導致的能源危機,雪上加霜。

船隻在德國重要水道緩慢行駛,在歐洲面臨嚴重乾旱之際,多瑙河正在疏濬、萊茵河水位不斷下降,甚至能見到裸露的沙洲,衝擊貨物運輸,依賴萊茵河航運的德國,首當其衝。

德國水文研究所代表 Jorg Belz:「由於水位低,萊茵河的使用受到限制,內陸水域的船舶運輸能力較低,這也意味著,所有透過水路運輸貨物和服務的人,顯然有較少供應的機會。」

萊茵河是德國、荷蘭和瑞士的經濟支柱,也是歐洲重要水路之一,是柴油、煤炭等能源產品和工業商品的主要運輸水路。目前萊茵河的水位已經接近歷史低點,貨船為了避免擱淺,必須減少載貨量,使得運輸成本大增,目前航運公司準備改以卡車或火車等陸路運輸因應。

內陸運輸服務經理 Stephen Mnich:「我們必須分析每一次的行程,我們接受的每一個訂單,我們必須考慮河流還有多少水,很多人不知道的是,當我們在水位上航行時,在淺水區,船下只有10到30公分的水位。」

歐洲極端熱浪,使歐洲遭逢500年最大旱災,不只衝擊交通運輸,還導致農民灌溉用水枯竭,西班牙與法國野火肆;水力發電的產能減少20%左右,而太陽能板與火力發電也因在高溫下,運作效率差,加劇歐洲巨大的能源短缺。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趙庭譽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