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中介法暫緩公聽會 蘇貞昌:民主成熟運作過程

數位中介服務法草案公聽會引起爭議,行政院長蘇貞昌20日表示,研擬法案辦公聽會,讓各界表示意見,實務面有待進一步精緻化,可好好溝通,這是民主成熟運作的過程。(圖/新唐人)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20 日訊】數位中介服務法草案公聽會引起爭議,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表示,研擬法案辦公聽會,讓各界表示意見,實務面有待進一步精緻化,可好好溝通,這是民主成熟運作的過程。

NCC近日舉行數位中介服務法草案公聽會引起爭議,政院官員表示,數位中介法原是為了避免違法內容在數位平台等擴散,但各界疑慮仍深,需多方溝通,蘇貞昌定調修法先踩煞車。

蘇貞昌今天到台中市永安宮參拜祈福,會前接受媒體訪問,關於外界質疑數位中介法是沒收言論自由。

蘇貞昌表示,任何的立法過程,從研擬到送至立法院,都必須要有相關當事人、業者以及各界的意見請教、傾聽,而相關部會在研擬法案的時候,就辦公聽會,來讓利害關係人、業者以及各界表示意見,這中間本來就會有利害的不同,見仁見智。

蘇貞昌說,如果在實務面、技術面還有待更進一步精緻化,或意見有待溝通,本來就可以好好地再來進行,這是民主成熟運作的過程,也尊重各部會的運作,也請各界繼續指教。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