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島火山裂縫噴發 冒險觀賞熔岩舞動奇景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20 日訊】日前,冰島首都雷克雅維克西南方一座火山噴發,熔岩從火山裂縫中湧出,煙霧中可見一陣陣的火焰,彷彿在跳舞,吸引遊客冒險到現場觀看奇景。

煙霧瀰漫中, 一排排橘紅色火焰此起彼落,像是在跳舞。8月3日,位於冰島首都雷克雅維克西南方約32公里的法格拉達爾火山(Fagradalsfjall)開始噴發,熔岩和煙霧從火山裂縫中噴湧而出。

當局呼籲遊客不要靠近,以免吸入有毒氣體。然而,仍有遊客不顧警告,聚集在火山附近觀賞奇景,還有遊客打算來場另類野餐。愛沙尼亞遊客 KRISITI:「在火山旁邊野餐。」

愛沙尼亞遊客 ENE:「這很瘋狂。」

愛沙尼亞遊客 KRISITI:「不真實。」

愛沙尼亞遊客 ENE:「這不真實。」

愛沙尼亞遊客 KRISITI:「超級熱,超級超級熱。」

由於這次噴發屬於裂縫噴發(fissure),沒有大量火山灰,當局表示,關鍵基礎設施沒有立即受損的風險。

德國遊客 MAUREEN MANN:「是的,大自然令人謙卑。超級興奮,有點像一生難得一次的機會。」

噴發地點距離冰島最大的凱夫拉維克國際機場(Keflavik international airport)僅15公里,但沒有影響航班。一對來自加拿大的遊客,抵達機場才聽說火山噴發,對這個特殊經歷深感驚奇。

加拿大遊客 JESSIE:「有點嚇人,我有點害怕。就像,我聽到這些聲音,我想:它是不是會進一步爆發?」

加拿大遊客 AIDAN:「我知道。」

加拿大遊客 JESSIE:「但這真的很酷。」

去年3月,該地區也有熔岩從長500至750公尺的火山裂縫中壯觀噴發,一直持續6個月,吸引了數以千計的冰島民眾和遊客到場觀看。

冰島位於歐亞板塊和北美板塊之間,由於這兩個板塊的運動方向相反,冰島經常發生地震,火山活動頻繁。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