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經長:3座核電廠不延役 因對節省天然氣幫助小

德國經濟部長哈柏克(圖)(Robert Habeck)22日排除延役國內最後3座核電廠來節省天然氣的可能性,他說,延役核電廠最多只能省下2%的天然氣用量。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22 日訊】德國經濟部長哈柏克(Robert Habeck)今天排除延役國內最後3座核電廠來節省天然氣的可能性,他說,延役核電廠最多只能省下2%的天然氣用量。

路透社報導,哈柏克在政府開放日與民眾公開討論時表示,這樣的節省幅度不足以重啟停用核電的辯論,因為大眾對這個議題已經有了共識。

2011年日本福島核災後,在德國多數民眾支持之下,德國前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頒布法案,要在今年年底前停止使用核電;但由於俄羅斯天然氣供應減少,民眾擔心這個冬天將爆發能源危機,態度跟著改變,3黨組成的執政聯盟對這個議題也意見分歧。

哈柏克說:「因為能節省的不多,這樣做是錯誤決定。」

哈柏克隸屬的綠黨(Greens)1970年代至1980年代以反核運動起家。

但另一方面,隸屬親商自由民主黨(Free Democratic Party)的財政部長林德納(Christian Lindner)重申立場說,把核電廠壽命延長一段有限的時間,比重新使用燃煤發電更好。

林德納說:「我們不該太過挑剔,而是要保留所有可能性。」他還表示,在目前的狀況下,他對延長核電「數年」時間抱持開放態度。

除了節省天然氣措施的論辯,哈柏克表示,如果壓力測試顯示,要確保冬天電網穩定和供電,必須延長巴伐利亞(Bavaria)1座核電廠的使用年限,他對此抱持開放態度。

德國總理蕭茲(Olaf Scholz)表示,壓力測試的結果應該在月底或下月初出爐,屆時才會做出決定。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