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式禁中資買兩晶片廠 德經長:投資有負面影響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10 日訊】再來看到,德國總理蕭茲訪問中國結束後,德國經濟部長9號正式叫停了中共對德國兩家晶片廠的投資,強調這是出於對國家安全的考慮。

德國經濟部長 哈貝克:「今天的內閣議程包括對兩次投資的審查。兩個投資都對德國有負面影響。」

德國政府11月9號宣布,根據《對外貿易和支付法》作出決定,禁止中國企業收購兩家德國半導體企業,包括半導體製造商艾爾莫斯(Elmos),和另一家半導體企業ERS Electronic,因為這兩項來自中共的投資可能會引發德國的「國安危機」。

德國經濟部長 哈貝克:「如果貿易和市場利益被用於強權政治,並可能違背德國的利益,我們就必須保護自己的利益。」

經濟部長哈貝克表示,中共正在採取「一種經過深思熟慮的戰略方法,特別是在半導體和微晶片製造領域。」即便德國今後與北京有貿易往來,也要避免其通過經濟投資來影響德國政治。

德國經濟部長 哈貝克:「我們不能天真,必須要看到,貿易和市場利益會被用來為政治權力服務,並被用來損害德國的利益。」

德國總理蕭茲上週剛剛訪問北京,在其出訪前曾有消息傳出,德國有意批准中資收購其晶片工廠,但蕭茲回國後,收購案迅速被叫停,引發外界猜測。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林一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