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經長談中資引俄烏戰:似可靠夥伴卻變劫持者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15 日訊】再來看到,德國經濟部長哈貝克14日,被外媒CNBC問到中資議題時表示,德國是個開放市場,但這不是說是個愚蠢的市場,要對任何投資的去向保持謹慎,有些經濟部門領域不開放出售。

德國經濟部長兼副總理哈貝克(Robert Habeck)14日在亞洲向CNBC表示,德國是個開放市場,但不是個愚蠢的市場,與中國的商業要採取新方法,具體細節需要討論。

德國經濟部長兼副總理 哈貝克:「大致上每個人都同意(對中)新戰略。政治上學到教訓是,我們是個開放的市場,這不是說我們是愚蠢的市場。所以我們必須小心。我認為這也是德國商業界領袖的常識。」

哈貝克說,對於加強與中國的商業關係持開放態度,但需要對任何投資的去向保持謹慎。有些產業不應該與中國更緊密連繫,有些經濟部門領域不開放出售,例如半導體產業、電信、能源、部分醫療服務、關鍵基礎設施例如港口,這些是德國懷疑受到來自外國政府資金介入影響力的領域。

他說,中國公司在德國投資沒有錯(nothing wrong),反之也是,但是烏克蘭的戰爭表明,看似可靠的合作夥伴,很快就會變成劫持你的人。

德國經濟部長兼副總理 哈貝克 :「那樣的擔保像把所有雞蛋放同個籃子,這是錯誤的。我們已看到俄羅斯對烏克蘭的戰爭,看似可靠的夥伴,很快變成劫持你的人。」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張東旭 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