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作板橋浮洲合宜宅賺2億元 金主等百人被起訴

不法炒房集團涉以「假債權、真買賣」炒作板橋浮洲合宜住宅35戶,不法獲利達新台幣2億餘元。新北地檢署日前依詐欺及偽造文書等罪嫌起訴人頭、金主及仲介等101人。 圖為新北市板橋區一地方政府大樓前景觀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22 日訊】不法炒房集團涉以「假債權、真買賣」炒作新北市板橋浮洲合宜住宅35戶,不法獲利達新台幣2億餘元。新北地檢署日前依詐欺及偽造文書等罪嫌起訴人頭、金主及仲介等101人。

新北地方檢察署今天發布起訴書與新聞稿表示,內政部公元2010年與2011年分別報經行政院核定「機場捷運A7站」及「板橋浮洲」2處合宜宅招商投資興建計畫,以低於周邊市價行情供民眾購屋。

監察院去年發布新聞稿指出,內政部限制10年內不得買賣,但板橋浮洲合宜宅在2018年大量交屋後,出現不少法拍案件,其中39戶疑涉「假債權、 真買賣」弊案。

監察院通過糾正負責研擬合宜宅招商投資興建計畫的內政部、負責計畫審議及督導考核的原行政院經濟建設委員會(現改制為國家發展委員會),並函請檢察機關偵辦。

檢方調查,涉案仲介與金主等人合作,涉嫌尋找人頭抽得合宜宅,仲介再找其他買家,由代書安排簽約並開立假本票,製造人頭欠債假象,以便日後供法院強制執行。

為避免合宜宅在法拍過程遭賣出,多數合宜宅進入法院拍賣程序後,炒房集團便安排被告喬裝租客入住,讓法院在拍賣公告登錄「不點交」,降低他人競標意願;後續更以債權人名義,向法院具狀提高拍賣底價,進而排除其他法拍競標者。

最後法拍流標,房屋落入買家手中,而內政部營建署原本具有以85%房價買回的優先承買權,但卻誤信法拍,未出手。

檢方清查,涉案集團總計轉手35戶合宜宅,不法獲利超過2億元,國庫損失超過4500萬元;另4戶尚在偵查中。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