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姓凶嫌殺台南2警新竹落網 查獲已上膛警槍

台南市2名警員22日執勤殉職,專案小組23日清晨在新竹市逮捕凶嫌林姓男子(戴白色安全帽者),上午帶回台南市第三警分局偵辦。(圖/中央社)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23 日訊】台南市安南區昨天發生襲警案造成2名警員殉職,警方循線掌握凶嫌林信吾逃逸方向,今晨4時許在新竹市客運站將其逮捕,並查獲搶來、已上膛的警槍,警方將他帶回台南偵辦、釐清案情。

台南市警察局第三分局今天清晨4時50分證實,專案小組於4時36分在和欣客運新竹站斜對面(新竹市金城一路35巷1號前)逮捕40多歲殺警凶嫌林信吾,他是台南明德外役監逃犯。

警方表示,林嫌為躲避追捕,先變裝清洗血跡,將作案機車丟棄後搭白牌計程車到高雄市,並刻意避開監視器走到客運站,買了票後,搭乘凌晨1時許的和欣客運北上。

警方指出,林嫌的行蹤已遭台南市警方掌握,但其手中握有警槍與子彈,加上客運上還有其他乘客,警方擔心若貿然圍捕會造成危險,因此不動聲色通知各地警方,凌晨即派大批警力到和欣客運新竹站埋伏。

警方表示,林嫌於清晨4時許在新竹交流道附近的客運站下車,大批荷槍實彈的員警等到客運車門關上,確保林嫌沒有機會狹持車內乘客後,蜂擁而上將其逮捕,當場起獲警槍與子彈,當時警槍處上膛狀態,後續由台南警方帶回偵辦,釐清案情。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