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警界史上異動最多 黃明昭證「方仰寧調職」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1 月 10 日訊】1月16日,警界將出現史上最多,一次7名三線三星高階警官退休,加上警大校長陳檡文也因88會館案提前退休,而牽動高階人事異動,其中台南市警察局長方仰寧,因為台南警局狀況不斷,已經確定調職,另外六都除了高雄外,警察局長也都會大搬風。

2022年最後一天,台南市警局祕書室主任莊武能涉恐嚇取財,拒捕撞警車,也成為影響台南市警察局長方仰寧調職的最後一根稻草。

台南市長 黃偉哲:「他的努力我們肯定,但是現在碰到這個狀況,但我們地方政府也會向署長一起來跟我討論。」

台南市長黃偉哲也證實,方仰寧將離開市警局,因台南市警局從去年11月開始,學甲震驚全國的88槍擊案,主嫌到現在還沒落網,接著員警涉嫌包庇酒駕,到小吃部喝花酒,方仰寧的愛將祕書室主任莊武能也出包,短短兩個月,警紀醜聞連環爆,重創台南市警局形象。

警政署長 黃明昭:「科室主管 一級的主管涉及到違法,所以方局長也受到連帶處分,所以他自請處分,我們就會全盤來考量,會調回署裡面。」

不只方仰寧,今年1月16日,將是史上最多,共7名三線三星高階警官退休,加上警大校長陳檡文也因88會館案退休,牽動高階人事異動,六都除了高雄外,警察局長大搬風,台北巿警察局長楊源明,傳出將升任警大校長,台北將由張榮興接手,新北市也將換成廖訓誠,桃園則是吳坤旭,台中市是李文章接任,而台南市警察局局長,則由廖宗山來接替方仰寧的位子。

警政署長 黃明昭:「我們相關的人事作業都是在進行,那最近幾天也都跟縣市長來做一個協調,目前已經接近完成,我們近日會公佈。」

台北市長 蔣萬安:「其實我想楊局長在過去這段期間,他盡心盡力而且堅守崗位,台北市相關的治安還有警政業務推動也都非常的順利,但我想人事的部分,我們就尊重中央的職權。」

六都警察局長調動,警政署還得先跟各市長討論,另外,各縣市警察局長也將有調整,這次史上最多的高階警官異動,究竟人事布局為何,很快就會有答案。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