嫌酒後襲警遭開槍制伏 台南員警記功勉勵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27 日訊】台南學甲宅港派出所,昨天(26日)傳出襲警案,警方事後調查,發現持刀的吳姓嫌犯去年11月才遭警方取締酒駕,近日又聽聞朋友也被開酒駕紅單,因此酒後持雙刀挑釁,後來員警李峻安開了13槍,打中嫌犯的手腳、腹部,都沒有危及性命,成功制伏歹徒。台南市警察局長方仰寧肯定員警正確用槍,記功一次。

歹徒手持雙刀逼進員警,員警持槍不斷往後退,與歹徒拉開距離。台南市學甲宅港派出所,遭男子持雙刀闖入,員警和歹徒對峙,最後員警開了13槍遏止,其中7槍擊中歹徒的左大腿後側、左膝蓋上面、左小腿後側、右膝上方、右小腿前側、右腹部外側穿透,未傷及器官,右手前臂穿透,雖然身中7槍,幾乎都打到四肢,沒有危及性命,槍法精準,也讓歹徒就擒送醫。

宅港派出所警員 李峻安:「我都是往他的非致命部位去做射擊,就是小腿跟雙手,(平常有在練槍法嗎),我槍法還算可以及格。」

危急時刻還能冷靜下來,正確開槍,台南市警察局長方仰寧也給予記功一次的肯定。

台南市警察局長 方仰寧:「我們學甲分局宅港所的李峻安同仁,他就有把我的戰術三寶的觀念聽進去了,他先拉開安全的縱深距離,然後大膽正確的使用槍枝。」

宅港派出所恢復平靜,但值班台上放著齊眉棍和裝電擊棒、辣椒水的盒子,以及警用盾牌。台南市警局辦理強化戰術訓練,來提升員警的敵情觀念和接敵技巧。

不過,員警最怕的不是寫報告,而是事後可能面對嫌犯家屬的提告和賠償。

保大小隊長 姜俊男:「如果真的大膽用槍完之後,在危害到第3人的時候,事後的賠償是長官要支持我們,不要讓員警自己掏腰包來付錢。」

訓練科總教官 黃國書:「以後上法院要不斷的訴訟,這個才是他最擔心的,像我們台北市那員警你看,如果他是判有罪或者是認罪協商,他當義警了啦!他一輩子的薪水,要拿1千萬他要怎麼拿得出來。」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