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殺警案 柯志恩痛心不捨 陳其邁籲全民做警後盾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23 日訊】今天是八二三砲戰六十四週年紀念日,高雄市長候選人柯志恩特地和高雄市國民黨籍議員們前往衛武營的二三台海戰役紀念館,向砲戰英雄們致敬。談到殺警案,柯志恩感到不捨,陳其邁則重申對歹徒的殺警行徑,無法接受,於法不容,呼籲全民應做警察後盾。

出席823砲戰64週年紀念日的緬懷及致敬活動,高雄市長參選人柯志恩被問到前一天台南員警遭逃犯殺害的事件,表達痛心不捨,但也質疑,為何外役監逃犯逃了,卻沒有警覺,必須好好徹查。

高雄市長參選人 柯志恩:「所有的人民都感到非常的不捨,那今天國民黨團已經特別提到,有關警械的使用條例,也希望能夠特別來做一些修正,讓我們警察未來在使用警械的部分,更具有彈性,最主要是保護警察的一個安全,我想這是所有從民到尾裡面,大家認為,警察真的要好好維護他們的安全,他們是保護我們的一個保姆。」

高雄市長 陳其邁:「對於有人在打擊警察的士氣,或者是汙衊警察同仁,這個我個人沒有辦法接受,也呼籲全民應該在整個治安工作當我們基層警察的後盾。」

另外對於週二是823砲戰64週年紀念日,高雄市長候選人柯志恩表示,沒有當年前人的犧牲奉獻,就沒有今日台灣的繁榮穩定,近日中共進行大規模演習,軍機軍艦擾台,柯志恩也做出回應。

高雄市長候選人 柯志恩:「目前為止我們兩岸之間,其實這個整個情勢,也還是非常的危急,所以我們還是呼籲,這個對岸一定要保持一個所謂和平的狀態 ,不要對台灣動不動就是來個武力軍機的犯台,這個部分是台灣同胞是比較不能夠去接受的。」

年底9合1選舉倒數,已剩不到一百天,各候選人勤跑行程出席活動,除表達自己的心聲,也傾聽民意和民眾搏感情,拉近與選民的距離。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