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屋圭司秀台語 蔡英文:台若遭侵略 衝擊印太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23 日訊】再來看到,日華議員懇談會會長古屋圭司率團訪台,今天(23日)早上晉見中華民國正副總統。這次雙方的談話中,都聚焦現在中共集權擴張,台日應共同維護印太地區安全。古屋圭司強調,台灣海峽的和平與穩定,不僅攸關日本安全保障,也攸關國際社會安全穩定一個極為重要的基礎。還用台語喊出:台灣有事,日本有事。

日華議員懇談會會長 古屋圭司:「台灣有事,日本有事。」

短短八個字的台語,傳達的不僅是親切,還有日本對台灣全力相挺的情誼。日華議員懇談會會長古屋圭司訪台,週二晉見總統蔡英文,譴責中共破壞區域和平穩定的軍事行動。

日華議員懇談會會長 古屋圭司:「中共透過讓彈道飛彈落在日本的專屬經濟海域,等等的軍事手段威嚇台灣人民的作法,是無法被共享自由民主、法治、人權,等價值觀的日台人民所接受的。我對於面對中共威嚇,能夠如此沉著冷靜應對的蔡英文總統,表達敬意。」

古屋圭司也表示不接受中共挑釁,使中共有更多藉口加深對台威脅。並強調,以美日兩國為中心的各國,緊密合作以阻止中共改變現狀的企圖,是非常重要的。蔡英文則對於古屋圭司來訪,表達感謝,也感念安倍前首相對台日關係、區域和平的貢獻。強調面對中共威權擴張,需要國際社會一起攜手因應。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面對威權主義的擴張和挑釁,需要國際社會攜手合作因應,台灣一旦遭到侵略,對民主價值,對整個印太區域,都將造成巨大的衝擊。台日共享民主自由價值,是安全攸關的夥伴,應該持續深化合作,共同確保區域的和平及穩定,自由及繁榮。」

另外,副總統賴清德也在接見時感謝古屋在中共軍演關鍵時刻訪台,向國際社會傳達日本對台灣的友誼,指出在台日雙邊關係中,日華議員懇談會是一個重要且關鍵的組織。

日本今年通過的「2022年度基本方針」決議文,不僅強調台海和平與穩定的重要性,也重申支持台灣參與 WHO等國際組織及加入CPTPP的堅定立場。非常感謝日本友人們,期望「我們這一輩」能承繼前總統李登輝、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的遺志,更加緊密合作。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