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議員9月訪台 吳志中:台灣中華傳統文化是優勢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23 日訊】繼美國和日本等多國政要之後,法國參議員也即將在9月接力組團訪台。而中華民國駐法代表吳志中也在新唐人的專訪中指出,在與各國交流時,比起中共,台灣所擁有的中華傳統文化將會是一大優勢。

去年才和法國參院友台小組主席李察(Alain Richard)等人,一同訪問台灣的外交國防委員會副主席卡迪克(Olivier Cadic),日前向中央社表示,他將會在9月時訪台。而中華民國駐法代表吳志中,也在接受新唐人專訪時證實,法國參議院將會有訪團來到台灣。

中華民國駐法代表 吳志中(2022.08.19):「法國即將在9月初,我們會,法國參議院會再有一團參議員來台灣訪問。那德國也宣布就是說,他們的國會人權小組也會到台灣去。」

針對台法交流,吳志中表示,兩國之間不是只侷限在國會或者外交的關係,更重要的是在經濟、文化、教育層面的交流,台灣所保留的中華傳統文化,更是一大優勢。

中華民國駐法代表 吳志中(2022.08.19):「我覺得台灣作為華人社會的一個,非常成功的一個典範,法國人在未來終究還是需要學習中文啊,那這邊台灣可以扮演很重要角色,我是舉這樣一個例子,就是這符合雙方面的一個利益的。更何況在台灣的中文,我想我們保留了中華文化里面的,最優美、最傳統的這一部分。」

隨著各國不斷認知到,所謂的孔子學院實際上是中共的大外宣機構以後,吳志中認為,台灣在推廣中華傳統文化方面的優勢,便更加地凸顯了出來。

中華民國駐法代表 吳志中(2022.08.19):「我想台灣事實上是中華文化裡面的一個典範,那本來中國應該以這個為榮。但是很不幸,現在的共產黨它是,它的威權,它的單一化,它的極權化使得,很可惜台灣並不能這樣正常存在於這個國際社會,我覺得這是比較可惜的一點。可是我們有我們的優勢,我們對我們未來有非常大的信心,我想這正是我們正在走的路。」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翊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