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人權報告是否發布 UN專員巴舍萊坦言有壓力

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巴舍萊25日表示,她的4年任期將在8月31日屆滿,希望卸任前可以順利發布延宕多時的中國新疆地區人權報告,但她坦言自己一直面臨著壓力。(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25 日訊】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巴舍萊今天表示,她的4年任期將在8月31日屆滿,希望卸任前可以順利發布延宕多時的中國新疆地區人權報告,但她坦言自己一直面臨著壓力。

法新社報導,曾擔任智利總統的巴舍萊(Michelle Bachelet)告訴記者:「我滿心希望在任期結束前發布這份報告,我們…已收到(北京)政府的大量意見,需要仔細審查。」

近一年前,巴舍萊宣布,她的辦公室即將完成一份關於新疆地區人權狀況的報告。北京當局遭控拘押逾100萬名維吾爾族人和其他穆斯林少數民族,但中國強烈否認上述指控。

但隨著這份報告的公開發布時間一再延遲,人權團體也越來越憤怒。

巴舍萊曾矢言在卸任前發布報告,如今距離她的任期結束只剩下數天時間,報告是否終將發布仍不確定。

她今天表示,「我們正非常努力,希望履行我的承諾」,同時坦言自己一直面臨「發布或不發布的巨大壓力」。

巴舍萊強調,儘管如此,「我不會因為任何這樣的壓力而決定發布或拒絕發布」。

美國和其他西方國家的議員還批評中國對少數民族進行「種族滅絕」,北京當局則堅決否認指控。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