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6週無雨 河床建起「泥塑城堡」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27 日訊】歐洲地區嚴重乾旱,裸露的河床卻也帶給藝術家靈感,在河畔建造起泥塑城堡打造夢想中的迷你世界。

用泥土形塑的城堡、大樹和高塔,瑞士藝術家弗朗索瓦·蒙圖(Francois Monthoux)用托勒爾河乾涸的河床泥土當作材料,每年他都會在河畔進行黏土雕塑活動,今年因為缺雨,長達六週的創作時間讓黏土雕塑規模不斷擴大。

蒙圖的心情卻十分複雜,熱愛大自然的他,看到植物正在枯萎、死去,希望趕快來場大雨,但同時他所打造的夢想世界也將消失。

瑞士藝術家 弗朗索瓦·蒙圖:「我一開始並沒有打算做那麼大的規模,是自然而然發生的。我從一開始就知道它是有期限的。我有點難過,我的作品會消失,但儘管很短暫,它也是有價值。」

迷你城堡吸引不少遊客前來觀賞、拍照,蒙圖的作品表現出極大的毅力,讓遊客為之讚嘆。

遊客 海蒂·巴第(Heidi Butty):「我在電視上看過很多圖片,我很了解托勒爾河,所以我覺得我要?看看這個雕塑,它實在是太驚人了,我無法用言語表達的感受,它實在太偉大了。」

蒙圖表示大雨來襲前他仍會繼續製作泥塑城堡,直到雨水將他的雕塑?走時為止。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書荷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