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外長到訪 瑞典推出28億元援烏新計畫

面對烏克蘭外長庫列巴(圖左)(Dmytro Kuleba)的來訪,瑞典總理安德森(圖右)(Magdalena Andersson)在記者會上宣布,將給烏克蘭價值10億瑞典克朗(約28.4億新台幣)支援。(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29 日訊】烏克蘭外交部長庫列巴今天出訪瑞典,瑞典政府提出新的支援計畫,除了軍事支援之外,也計畫購買烏克蘭小麥、協助烏克蘭基礎建設的重建,並承諾長久堅定的支持烏克蘭。

面對烏克蘭外交部長庫列巴(Dmytro Kuleba)的來訪,瑞典總理安德森(Magdalena Andersson)今天在記者會上宣布,將給烏克蘭價值10億瑞典克朗(約28.4億新台幣)的支援,在軍事、經濟與人道救援等方面,支持仍在抵抗俄羅斯的烏克蘭。

支援計畫中一半的經費將投入軍事防衛,另一半則會投入建設等非軍事用途。

安德森表示,國界絕不可透過武力改變,瑞典將對烏克蘭做出長遠、堅定的支持,烏克蘭與歐盟有共同的未來,瑞典會在對抗俄羅斯入侵的路上繼續給予烏克蘭支持。

烏克蘭外交部長庫列巴表示,他此行的最重要目的就是到瑞典親口向瑞典表示感謝,他很感謝瑞典打破慣例運送武器到交戰中的國家,也感激瑞典為了支持烏克蘭做出了法律層面上的改變。

在場記者詢問到,瑞典提供的支援計畫與他國相比似乎金額較小,庫列巴此行是否期望能得到更多,庫列巴不諱言的表示,他總是期望更多,但這不是為了他個人私利或貪婪,是因為希望烏克蘭能夠贏得戰爭。

他說,他很感激支援烏克蘭的每一分一毫,每一分錢、每顆子彈都很重要,他謝謝瑞典的支持。

庫列巴也說,烏克蘭一定要贏得這場戰爭,而要贏得這場戰爭,他們必須得到他們要求的資源,希望各國能了解。

瑞典目前是歐洲聯盟理事會(The Council of the EU)主席國之一,因此庫列巴也要求瑞典協助烏克蘭入會,烏克蘭將會盡全力做好會員申請的各項功課,兩邊共同努力促成烏克蘭成為歐盟會員國。

然而,庫列巴也表示,歐盟應該了解,烏克蘭絕對不會做出任何違反其國家利益的事,俄羅斯沒有求和的打算,歐盟應認清這個事實。

瑞典外交部長林德(Ann Linde)表示,瑞典將會做出更多抵制俄羅斯的制裁。沒有人知道這場戰爭會維持多久,但不論多久,瑞典都準備給烏克蘭支援。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