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外長討論限制俄公民入境 德法奧反對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31 日訊】歡迎回來,週二(8月30日),歐盟外長在 布拉格舉行會議,商討對俄羅斯公民實施簽證限制,德國、法國、與奧地利都持反對意見。

週二的歐盟外長會已經醞釀多日,隨著一些東歐國家要求限制俄羅斯人入境的呼聲越來越高,歐盟有可能採取統一的行動,作為制裁俄羅斯的一種新手段。

芬蘭外交部長 哈維斯托:「我們正在討論簽證問題,可能會推遲簽證便利化協議,我們希望大會在這一問題上達成一致。」

拉脫維亞外交部長 林克維奇斯:「我們將堅持討論出於安全原因而禁止向俄羅斯公民發放簽證的方案。」

不過,德國和法國,都對限制俄羅斯公民的簽證表達了反對意見,認為應繼續允許與俄羅斯政府無關的俄羅斯公民進入歐盟,同時警告歐盟,謹慎改變簽證政策,以防俄羅斯借機煽動反歐。

由於意見出現分歧,最終歐盟可能會採取折衷方案,即暫停簽證便利協議,延長俄羅斯人申請歐洲簽證的等待時間,以及支付更高的申請費用。

當天,克里姆林宮對歐盟的討論表示譴責,批評歐盟的作法缺乏理智。

克里姆林宮發言人 佩斯科夫:「不幸的是,布魯塞爾和個別歐洲國家都在一步步的表現出缺乏理性,對此我們感到遺憾。」

克里姆林宮重申,如果歐盟做出限制俄羅斯人入境的決定,俄羅斯一定做出回應,維護本國公民的利益。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鄭宇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