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科展宏仁國中奪4冠1亞軍 獲總統表揚

第62屆全國科展,宏仁國中奪得4冠 1亞軍,日前接受總統表揚。(宏仁國中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31 日訊】今年第62屆中小學科學展覽會,來自全國400件作品激烈競爭下,南投縣宏仁國中一年級林芊融、劉語昕在李季篤老師帶領下,以「避債蛾的防護衣—探討幼蟲建造蓑巢的防禦行為及蓑巢對卵、幼蟲、蛹、成蟲的防護研究」為題,研究避債蛾利用蓑巢預防天敵捕食的特殊行為;奪得「生物科全國第1名」,日前並接受總統蔡英文表揚。

宏仁國中一年級學生劉語昕、林芊融(左、右)。(宏仁國中提供)
宏仁國中一年級學生劉語昕、林芊融(左、右)。(宏仁國中提供)

獲得生物科冠軍的劉語昕、林芊融,透過校園觀察發現避債蛾會從肛門排出液體狀的鹼性物質,驅散螞蟻或其他天敵,激發好奇心做一步觀察研究,發現其堅固的蓑巢與絲線更能抵禦天敵,並以科學方式驗證絲線的耐重能力,評審也給予「研究具創新發現、實驗設計縝密且整體成果具有代表性」的高評價。

埔里鎮長廖志城頒贈表彰予獲獎的同學。(埔里鎮公所提供)
埔里鎮長廖志城頒贈表彰予獲獎的同學。(埔里鎮公所提供)

宏中校長李孟桂表示,今年除了奪冠的生物科之外,蔡永巳老師還帶領著一年級蔡妍誼、李芊妤同學,以地球科學科「團團云雲_氣團與雲況變化之相關探討」為題,研究雲層的變化,找出氣團與鋒面之間的關係,也同樣打敗眾多縣市高手,獲得「全國第2名」佳績,這2項大獎加起來,達到最高的總積分,讓宏仁國中同時獲得「學校團體獎第1名」、「TDK文教基金會第1名」,更是南投縣奪得「縣市團體獎第1名」的重要關鍵。

埔里鎮長廖志城頒贈表彰予獲獎的同學,與會人員合影。(埔里鎮公所提供)
埔里鎮長廖志城頒贈表彰予獲獎的同學,與會人員合影。(埔里鎮公所提供)

埔里鎮長廖志城表示,埔里的孩子無論是在體育、藝術或科學研究等各方面的努力上,一直都是令人驕傲與感動的,對於李孟桂校長及所有師長的辛勤教導給予肯定,於今天(31日)在埔里鎮公所頒贈表彰予獲獎的同學,表揚他們專心致志、勤學苦練的精神,並鼓勵能夠繼續刮磨淬礪且樂在其中。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沛芸 整理報導/責任編輯:陳思齊)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