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15亞洲盃女壘南投開賽 中華隊首戰大勝新加坡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6 月 14 日訊】第一屆U15亞洲盃女子壘球賽週二(13日)在南投縣埔里鎮福興壘球場開賽。這次賽事計有七支國際隊伍參賽,地主中華隊14日上午首戰以15比0大勝新加坡隊,在第3局提前結束比賽,向世界盃挺進。

第一屆U15亞洲盃女子壘球賽13日登場,由南投縣長許淑華開球,開幕戰由中華隊對上新加坡,不料突然下起大雨,比賽延到14日上午進行,中華隊最終以15比0,拿下首勝。

亞洲壘球總會主席 潘一全:「非常感謝我們亞洲壘球總會大力的支持,我們台灣能夠來承接這次的亞洲盃錦標賽。」

中華隊總教練 陳美分:「我們的優勢在於我們可以快速整合孩子,每一個隊伍來的孩子,我們都可以很快的融入我們的隊型去打,我們的陣容就是以各隊的強棒來組成,希望這次力拚把那個獎牌留在台灣。」

這次賽事創下兩個第一,不但是U15年齡層級首度舉辦,也是南投縣府興建的埔里福興溫泉壘球場首度舉辦國際賽。

南投縣長 許淑華:「南投縣可以說是我們中華民國女子壘球的搖籃,讓各隊的選手,來到我們南投埔里這個地方,大家可以以球會友,大家來增加自己的各種的球技。」

埔里鎮長 廖志城:「這次很感謝亞洲壘協,可以把第一屆U15的比賽放在埔里,我想這對埔里的觀光發展也有很大的幫忙。」

立法委員 馬文君:「舉辦國際賽,讓大家有更好的經驗的交流,可以打出更好的成績,也希望女壘成為我們的南投縣之光,成為我們的台灣之光。」

第一屆U15亞洲盃女子壘球賽選在世界壘球日(13日)開打,參賽隊伍包括地主中華隊、日本、韓國、香港、菲律賓、新加坡、印度等7個隊伍,賽事從6月13日起至17日止,前兩名將取得亞洲代表權,10月前進東京世界盃。

新唐人亞太電視 蕭正中 林沛芸 台灣南投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