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茶業博覽會登場 體驗茶的大千世界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0 月 07 日訊】第13屆「南投世界茶業博覽會」,今天(7日)在南投中興新村盛大登場。今年展場分為3大區、28個主題展館、還有超過200個提供免費品茗的展攤,讓民眾來找好茶、喝好茶。

2023南投世界茶業博覽會熱鬧開幕,今年以「兔韻享茶」為主題,一連展出9天,邀請民眾在秋高氣爽時節,烹煮一壺好茶與親友分享,品茗回韻茶香。

南投縣長 許淑華:「南投縣的各種不同的好茶都收集在這邊,喜歡喝茶的朋友,絕對不能錯過我們今年的世界茶業博覽會。」

農業部農糧署署長 胡忠一:「做出非常好的茶,非常不簡單,所以我們很希望國人能夠來重視飲茶的文化,來支持飲茶的文化。」

今年茶業博覽會除了有超過200個台灣優質茶葉展售攤位供民眾免費品茗之外,並設置28個主題展館,包括今年新增加的南投青農館以及台灣典藏老茶館等,引導民眾來深刻體驗茶的大千世界。

台灣典藏老茶發展協會理事長 劉弘偉:「典藏現在的茶,成為未來的老茶,然後必須經過安全的認證、安全的檢驗;然後第二個部分就是,我們來認證我們台灣所有大家所留下來,三十年、四十年或一百年的老茶。」

第6屆南投縣青農會長 連晏瑩:「統籌13鄉鎮、2500多位的南投縣青農裡面的,集結所有裡面的有機、產銷履歷或是QR Code的一些等值的商品,在青農館來呈現。」

南投茶葉種植面積占全台53%,是重要的綠色健康產業,去年茶博會吸引80萬人潮湧入,超過1.6億元的銷售金額,成功為農民開拓通路及商機,也為南投縣茶產業締造另一波高峰。

新唐人亞太電視 蕭正中 林沛芸 台灣南投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